方糖小镇打造移动办公 为创业者构建高效办公方式

2017年03月31日 17: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3月31日讯(记者沈则瑾)方糖小镇3月30日推出“如果每天多给我2小时——方糖小镇移动办公体验季”活动,3月30日至4月20日期间,方糖小镇将征集420位体验者,在4月20日至7月20日期间进行为期3个月的免费体验移动办公,方糖小镇期望构建高效的移动办公方式。

  曾经有过统计,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平均上班路程超过18公里,费时超过50分钟。目前方糖小镇在全国有24个移动办公社区,其中22个在上海,绝大部分集中在内环内核心商圈地铁站附近。手持一张方糖小镇办公卡,可以随时就近选择一个不同的方糖小镇办公,每天可以节省近2小时通勤时间,这正迎合创业者的诉求。

  除了能省下时间成本,还能省下办公成本。上海核心区市场平均租金达每天每平米人民币9.3元,公司一般人均办公面积超过12平米。在方糖小镇移动办公,这些成本都可以忽略不计或大为减少,还可以节省通信成本、办公物料成本和系统维护成本等。

  “创业很苦,我要给你加点糖。” 两年来,方糖小镇一直不忘初心,打造的方糖社区没有传统公司环境的束缚,员工可以在充满生机的空间里或放松思维,享受工作,或沉静心思,投入思考,也可以在众多公共空间里与志同道合者倾情交流,碰撞出智慧火花。

  今年5月,由“垂直森林”之父、意大利知名建筑设计大师斯坦法诺·博埃里设计的方糖小镇浦东机场社区将迎来首批入驻者,据悉,大师营造的绿色环境令人赞叹。

  在近日投入使用的南京西路上的方糖小镇新零售社区也一样注重公共空间营造。有一个带很大阳台的可以随意交流或举办小型活动的公共空间,还有一个有同样功能的露天花园,最吸引入驻企业的是这里有一个挑高10米的穹顶超大秀场,可以让入驻企业举办时装秀和高科技产品发布会等活动。

  方糖小镇几位创始人从创业之初就认定移动办公将成为未来新型办公趋势,联合创始人&COO杨学涛认为,移动办公需求的人群将会持续增长,人群会包括尚未有固定办公场地的创业者(团队)、以案头工作为主的自由职业者;媒体人;广告从业人员、地推人员;经常在咖啡厅等商务洽谈、办公人群;集团公司的业务部门;第三方服务企业的驻店人员;已在方糖小镇入驻,有需求在其他门店设立办公点的客户;新进入某一地域市场的公司、代表处;希望进入某一地域市场的公司,在试水阶段以轻资产模式运营;海外公司在中国做短期项目,需要专业办公场所的;公司筹备、装修阶段,需要临时落脚处的公司等。

  在“如果每天多给我2小时——方糖小镇移动办公体验季”活动预热阶段,方糖小镇邀请了新榜创始人&CEO徐达内等13位来自社会各界的大咖一起畅谈假如能每天有“从天而降”的2小时,他们会用来干些什么,最多的回答是希望用来读书,或者和孩子一起度过。杨学涛说,未来每一个移动办公人群来到方糖小镇,每天可以省下2小时的通勤时间来思考人生、做你想做的任何事情。我们更想每一个人珍视时间的价值,提高生命的质量,每一位来方糖小镇的创业者和我们一起来做时间的创造者。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