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大团镇举办2017上海桃花节(大团)桃花音乐会

2017年04月05日 15: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4月5日讯(记者李治国)上海浦东新区大团镇政府、上海江东书院联手打造的以“民乐桃花曲”为主题的桃花音乐会,日前在大团镇上演。浦东新区大团镇镇长温映瑞等领导出席活动。

  自3月25日上海桃花节(大团)开幕以来,赶赴今年桃花盛宴的游客络绎不绝,有独自赏花观景的,有甜蜜情侣同游留念的,也有一家人其乐融融踏春散心的。本次桃花音乐会的上演更是锦上添花,丰富了广大游客的赏花之旅,成为上海桃花节(大团)的文化新亮点。

  此次音乐会上不仅展现了市民游客耳熟能详的《紫竹调》、《百鸟引》等传统曲目,更有舞蹈家柔美的现场表演,伴着连天桃花的娇媚,将中国传统民族音乐艺术与桃花之娇艳完美结合在一起,让每一位到场的宾客都沉浸在“近听琴瑟、远观桃园”的意境里,整场音乐会最后在《花好月圆》优美绵长的曲调中结束,成为这个小长假难忘的文化盛景。

  温映瑞镇长表示,跟以往的桃花节活动不同,镇政府很期待这种民乐与桃花共赏的艺术形式,能为大团桃花节带来新的感受。一年一度的桃花节,在让游客欣赏桃花美景的同时,也希望将音乐、将文化传递给观众,以此打造游客每年都会期盼的桃花盛会。他表示,有了今年桃花音乐会的成功经验,今后大团镇还将继续探寻更好的文化体验,让更多游客爱上大团、爱上桃花节。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