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青田石雕艺术展亮相沪上

2017年04月10日 15: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4月10日讯(记者李治国)浙江青田石雕艺术展亮相上海,本次展览由上海万和昊美艺术酒店主办,叶建海石雕艺术馆策划并筹备。展览为期10天,汇聚了倪东方、张爱廷、叶建海等多位石雕艺术家的100余件青田石雕艺术精品。

  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叶建海告诉记者,展览分为“石艳天下”、“巧夺天工”、“印石之祖”三个单元进行展示,既有精美石雕,也有珍贵原石,还有费名瑶等篆刻大师的印章作品,其中有许多国宝级作品是第一次亮相。他告诉记者,上海万和昊美艺术酒店是全球最大的艺术酒店,融合了120位艺术家和顶级设计师共500多件的艺术品和设计品,此次青田石雕艺术展在这里亮相,双方相得益彰。

  记者在现场看到,“鱼跃人欢”、“高山流水”、“锦绣河山”等石雕作品,均玲珑剔透、镂雕精细、层次丰富、精妙大气,充分展现了青田石雕“因材施艺、因色取俏”的艺术特色和多层次镂雕、立体雕、圆雕、浮雕等技艺特点。

  叶建海表示,青田石古称“图书石”,青田石矿分布在青田山口、方山等十几个乡镇,从外形看,青田石色彩丰富绚丽,分青、黄、白、蓝、绿等颜色,而且品种繁多,典型品种就有100多种,其中尤其以封门青、灯光冻、黄金耀等为石中极品。

  记者了解到,浙江青田政府十分重视此次青田石雕艺术展览,今后将继续推进两地文化交流与经济合作,为青田石雕艺术进入上海创造良好条件与环境。

  为了全面展示“石雕”风采,让上海以及毗邻地区艺术爱好者能够近距离观赏和领略青田石雕所蕴涵独特艺术魅力,在上海万和昊美艺术酒店主办,叶建海石雕艺术馆的精心策划和准备本次艺术展。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