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上交会本月20日开幕 大批新技术新产品亮相

2017年04月13日 14: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4月13日讯(记者沈则瑾) 第五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将于4月20-22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技术贸易。”上交会由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第五届上交会总展出面积3.5万平方米,按“技术展示”、“项目对接”、“交易服务”和“论坛活动”四大功能,设置五个展区,组织开展相关论坛等活动。本届参展企业和机构共有927家,其中境外193家,外省市423家。

  本届上交会邀请荷兰担任主宾国,荷方由农业部部长率领45家企业组成的经贸科技代表团出席上交会。芬兰埃斯波市(上海友好城市)担任境外主宾城市,埃斯波市市长代表、市经济和商务发展部长率团出席上交会。深圳市担任境内主宾城市,设立“创客之都”主题馆。

  一批代表国家级水平的境内企业参展,“十二五”优秀科技成果巡展、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专利奖获奖单位参展、全国28个省区市组织代表性企业参展,面积5100平方米,比上届增量1000平方米,其中5个计划单列市全部参加。

  在科技创新展区,将聚焦国内外具有引领性、权威性的技术成果与科研项目进行展示,如科大迅飞的语音识别系统、腾讯优图的图像识别技术等。在专业技术展区,将展示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的最新专业成果,如微软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小冰”、百度国内首款VR浏览器等。本地企业思岚科技将带来专门为服务机器人配置的“眼睛”和“小脑”。

  本届上交会创新生态展区,以发布、展示、研讨的现场互动方式演绎双创成果。今年首设“上交会发布”专区,为全球企业发布最新科创成果提供快捷的发布渠道,“十分之约”品牌栏目为境内外创客提供一对一交流的舞台。

  本届上交会亮点项目纷呈。深圳大疆推出的首款紧凑型无人机、芬兰雅威科技的离子瀑空气净化技术;匈牙利的摩根斯达集团的智能足球、科大讯飞的晓译翻译机、美敦力的微波消融仪(肝癌消融)和上海逸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腔镜吻合器等都将在展会上亮相。

  本届上交会还致力打造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平台,集中为小微企业、境内外创客、青年学生提供展示创新的互动平台。如:首设创新生态区推出科创365平台、全球顶级孵化器(Plug and Play)展示等;独立发明人专区为创业者和投资机构搭建专属沟通桥梁。交易服务区内将现场为参展企业进行技术交易提供知识产权、人力资源、科技金融、交易投资促进等一站式服务。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