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举办2017上海桃花节(大团)桃花诗会

2017年04月18日 15: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4月18日讯(记者李治国)上海浦东新区日前举办2017上海桃花节(大团)桃花诗会。浦东新区妇联、浦东新区大团镇负责人与现场200余位诗词爱好者一道趁春风、伴桃花、读诗词,为2017上海桃花节(大团)增添了风雅一笔。

  上海江东书院承办的这场桃花诗会上,上海首届十大微信公众号“宝宝念诗”创始人韩可胜教授、著名诗词公众号“大诗兄说”创始人大诗兄,一起引领大家走进古诗词,回味古人对桃花的赞美,对传统文化的颂扬,对子孙后人的鞭策与期许。现场还邀请到“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海上最美家庭”等代表,在“王厅桃海”数百亩桃花林中,就家风、家教、家庭三个方面分享了各自故事。

  2017上海桃花节(大团)自今年3月开幕以来,大团镇举行了一系列极具品味的文化活动,包括桃花音乐会、民俗表演、书画采风写生创作等等,而本次桃花诗会作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一次探索,更是丰富了广大市民游客的踏青之旅。

  大团镇镇长温映瑞博士表示,大团镇作为远近闻名的上海桃乡,每年桃花节期间游客络绎不绝。为了让游客和大团居民在赏花的同时,还能体验到更深层次的文化享受,今年大团镇重点策划了桃花诗会等高雅活动。

  温映瑞谈到,自古诗词情意长,大团镇积极响应中央和市委精神,把传播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作为大团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并把传统文化与桃花主题有机嫁接,着力培植属于大团独有的桃花节文化品牌,让更多人知晓大团桃花节,让更多人喜爱来大团欣赏桃花,感受美好。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