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举办“2017寻找浦东最美家庭”活动

2017年04月18日 15: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4月18日讯(记者李治国)上海浦东日前举办“2017寻找浦东最美家庭”活动,该活动由浦东新区妇女联合会主办。

  来自上海浦东新区的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海上最美家庭、2016年“浦东新区十大最美家庭”等家庭代表与现场的近两百户社区家庭及市民游客共同参加了活动。最美家庭齐聚一堂,就家风、家教、家庭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故事。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桃花诗词会,邀请到沪上首届十大微信公众号“宝宝念诗”创始人韩可胜博士与著名诗词公众号“大诗兄说”创始人大诗兄一起,从“桃花美景”、“家风家训”为主题的古诗词引申展开,讲述了古人对春色美景的赞许,充分展现了对“家”的理解和对子孙后人的鞭策与期许。活动现场,来自全市各地观赏桃花的游客对这一新颖的活动方式赞口不绝,共同分享和参与了这一富有文化内涵的家庭建设活动。

  浦东妇联历年来持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一直秉承着习近平总书记“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要求,以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家庭建设为浦东新区都市文化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凝聚强大的社会力量。此次最美家庭“寻找之旅”的启动,是浦东新区妇联进一步贯彻落实“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的要求,不断提高浦东新区家庭建设的具体举措之一,把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做成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浸润时代风貌的浦东文化品牌,将家庭和、家风正、家教谨的“最美家庭”作为新时代的正能量典范。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