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办“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活动

2017年04月18日 15: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4月18日讯(记者李治国)在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来临之际,由上海市抗癌协会、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共同主办的为期两天的“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加强健康教育 远离不良习惯”活动成功举办。其中,全国首个户外抗癌快闪视频走红网络,温暖人心。

  抗癌快闪视频走红网络

  浦东联洋国际社区大拇指广场精彩上演了一出由治癌名医、抗癌领袖、癌症患者、中外抗癌志愿者等共同演出的快闪《一起走》。数十名演出者从四面八方突然齐聚广场,在手牵手献唱歌曲《一起走》之后,又集体消失。围观的路人纷纷拿起手机拍照、摄影,短短四分钟的快闪视频,瞬间走红各大视频网站、微博、朋友圈。网友们纷纷表示,愿意在抗癌路上彼此伸出双手,传递爱的暖流。

  参与演出的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市抗癌协会副理事长、上海长征医院王杰军教授告诉记者:“恶性肿瘤已经是一种常见病、慢性病,对肿瘤认识的不断深入让我们知道,恶性肿瘤的防治是一个系统的工程,既有医疗的部分,也有社会的部分,是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的一个大工程,希望全社会的有识之士联合起来共同抗击癌症。”

  “在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居高不下的上海,癌症康复不能局限于医疗领域,而是同时与社会、人文、经济领域息息相关,必须从医学、文化、社会等多视角给予一种社会化关怀。”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袁正平会长说到。

  构建防癌抗癌全新载体

  在著名治癌专家汤钊猷院士的视频祝贺下,主办单位还举行了《肿瘤康复》系列丛书的专家编委与读者见面会,并进行了大型义诊咨询。据悉,该丛书由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和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上海市抗癌协会、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等单位组织编写,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樊代明院士等担任编委会主任,王杰军教授、余金明教授、袁正平会长等担任主编,汇聚了数位院士、百位知名临床医师、百位抗癌明星的成功经验与实战精华。

  同时,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联袂解放日报“哎哟不怕”微信公众平台举行了话剧《哎哟不怕》的开排仪式;推出了《手拉手相约2022年冬奥会》大型活动;举行了举行希爱家园app、康爱医生app、解放日报“哎呀不怕”微信公众平台、展望健康微信公众平台信息联盟合作签约仪式,为防癌抗癌事业构建起全新的载体。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