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泰来推出国内最高端大米---伽马米

2017年04月19日 11: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齐齐哈尔4月19日讯(记者倪伟龄 吴旋)你听说过好几百元一斤的大米吗?传统观念的大米是解决温饱的,高端需求也仅限营养安全性,而大米的功能性究竟有什么秘密? 4月15日,记者来到了位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泰来县的黑龙江六水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走进了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宽敞洁净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了3条全球最先进的日本佐竹全套精制米生产线,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年加工能力2000吨的伽马米(GABA米)生产线,GABA米就出自于这条生产线。据企业负责人介绍,GABA是一种非蛋白质氨基酸,即“γ(伽马)-氨基丁酸”,GABA生成装置,将米胚芽部的GABA成分随水分和浓度梯度自然移动至胚乳部再通过精加工得到高品质的GABA米,GABA米做出的米饭就是传说中的功能性米饭。除具有一般米饭的营养功能外,还具有特定保健功能,如调节机体功能、增强免疫力、预防疾病的发生和缓和病症的作用。通过GABA的摄取带来的功能还有精神安定作用,降低血压、促进成长激素的分泌、减低中性脂肪、加强记忆,减轻体重等作用。适用于特定人群,如糖尿病患者,更年期妇女、儿童等。黑龙江六水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全球第四家拥有GABA米生产线的公司,该生产线每个生产批次可以生产GABA水稻5吨(12个小时),因为生产时间长,所以价格昂贵。今年4月初,该公司已携自己生产的GABA米首次亮相齐齐哈尔农博会。

  飞鹤集团于2015年,投资建厂,成立黑龙江六水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全力打造六水香大米品牌。公司实行全产业链闭合管理,从土地流转开始,采取全程可追溯模式,统一种子、农药、肥料,收购、仓储等一系列标准化管理,全程监控,确保稻米质量,实现“种好稻,出好米”。 目前,企业已完成收储15万吨,签订水稻种植订单10万亩,计划今年下半年全面投产。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