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强走进甘肃对接交流会在京举行

2017年04月19日 14: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9日讯(记者徐克强)以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步伐,大力促进甘肃经济健康发展,全面提升扩大对外开放水平,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为主题,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世界500强走进甘肃对接交流会”4月18日在北京隆重举行。

  甘肃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唐仁健向中国经济网记者讲述了甘肃重商、安商、富商、亲商的悠久历史文化,甘肃省各级党委政府对国内外大型骨干企业落户甘肃、建设甘肃、扎根甘肃提供了积极的政策,这些政策有利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企业创新创业的产业基础和优良营商环境。他提出加快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真心诚意为企业发展创造便利、排忧解难,尽最大努力让广大企业在甘肃方便办事、高效办事。大力鼓励各类企业以独资、合资、PPP等方式参与甘肃基础建设,表示大力支持有实力的企业和名优品牌与甘肃优质资源高位“嫁接”,促进甘肃优势特色产品创品牌、上档次,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实现合作共赢。他明晰了甘肃省加强招商引资、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为更多跨国公司了解甘肃、走进甘肃、投资甘肃增添了信心力量。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甘肃省政府及各级商务部门与众多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进行广泛接触了解,深入沟通洽谈,达成了诸多投资意向。中国铝业集团、华润集团、戴尔科技集团、杜邦集团等31家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民营500强等100多家中外知名企业,15家国(境)外和外国驻华使馆机构,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等20家部门和专业机构代表,甘肃省有关部门负责人、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以及省内5个国家级技术开发区、2个高新技术开发区、61家企业代表受邀参加会议。此次“对接交流会”紧紧围绕讲好甘肃故事、打造特色品牌、推动转型发展这个主线进行。会议共分甘肃省情介绍和产业推介、参会嘉宾与甘肃省各市州及项目单位进行对接交流两个阶段。甘肃省有关企业组织了200多种优势特色产品作了现场展示。

  甘肃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着重从甘肃独特丰富的自然资源,扎实的产业基础和完整的产业链条,特殊的区位优势和便利的交通条件,相对优势的电力、土地、人力等资源成本四个方面介绍了甘肃省情和招商重点,对甘肃招商引资的近期目标和远景规划作了解读。兰州市、定西市、张掖市、白银市四位市长和金川公司总经理对本地区、本企业的优势产能、特色产品作了推介说明。甘肃省一些新的合作领域和具体项目首次与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见面接洽。甘肃省各位领导一致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为各类企业进驻甘肃创造公平公正、优质高效的投资创业环境。会议营造了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发出了“甘肃是个好地方”“到甘肃投资兴业大有可为”的时代强音。

  甘肃省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与参会嘉宾谈合作、谋发展,充分利用这次“对接交流会”的机遇,紧紧围绕投资项目、投资平台、投资环境等双方感兴趣的话题面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达成了多个意向,凝聚了广泛共识,并对有关方面前期洽谈的一批项目意向进行了确认。兰州市推出的兰州新区、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招商重点项目,定西市推出中医药产业招商重点项目,张掖市推出的健康食品产业招商重点项目,白银市推出的有色金属产业链招商重点项目,金川公司推出的镍钴新材料合作重点项目均作了实质性洽谈。有些世界500强企业表示,下一步将专程赴实地考察,一定尽己所能,力争在甘肃投资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共同建设美好甘肃。

  主办单位认为,这次“对接交流会”经过充分准备和深入洽谈,达到了预期效果。甘肃省商务、招商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要在对接交流的基础上,继续跟踪研究论证,争取更多的项目签约和落地实施,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承接国际国内产业转移,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全省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