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都市圈协同合作再进一步

2017年04月26日 10:1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文晶

  经济日报淮南4月26日讯(记者文晶) 4月23日,合肥都市圈城市党政领导第八次会商会议在安徽淮南寿县召开。会上,七个成员城市签署了交通、工业、农业、科技、商贸、旅游和环境保护等8个方面的合作专题框架协议,协同合作再进一步。

  本次会议签署的8个框架协议包括:在加快既有合作项目建设基础上,圈内七个城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统筹推进公路、水路建设,在公共交通、治理超限运输、城市一卡通等方面协同配合,不断加快交通基础设施领域互联互通步伐,提高区域交通一体化水平。框架协议明确提出,今年合肥都市圈将研究开通合肥西客站至淮南新桥国际产业园、合肥至六安区间公交线路,推动圈内城市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

  在环境保护方面,七市共同达成合肥都市圈环境保护合作协议。设定统一的二手车转户准入标准,禁止黄标车相互转籍。2017年底前,合肥都市圈将基本淘汰所有黄标车。此外,加快机动车环保检验在线监控,实施统一的简易工况法检测车辆。圈内城市将打造区域环保科技交流平台,成立合肥都市圈环境污染联防联治小组。在水污染防治、生态修复、雾霾治理、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等方面加强技术交流和管理联络。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