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将健全覆盖城乡基本医疗卫生制度

2017年04月26日 10:1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周骁骏 童政

  经济日报南宁4月26日讯(记者周骁骏 童政) 近日,广西南宁市公布实施的《南宁市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到2020年,南宁市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规划》提出,要加快推进城市新开发片区和医疗资源匮乏区域的公立医院建设,还要优化基层卫生服务布局,支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置基本医疗设备。完善以社区卫生服务为基础的新型城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在每个街道办事处范围或3万至10万人口的居民规划区至少设置1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需要设置若干社区卫生服务站。逐步完善旧城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网点建设,打造15分钟医疗服务圈。《规划》提出,到2020年,每千常住人口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控制在7.37张(含自治区办医院)。对于医护人员队伍建设,可通过实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转岗培训、在岗培训和规范化培养等多种途径培养全科医生300名,使每万名城乡常住居民拥有2至3名以上合格的全科医生,每个乡镇卫生院均有1名经过规范化培养的合格全科医生。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