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现代农业加快对接服务上海

2017年04月27日 10: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4月27日讯(记者沈则瑾) 持续4天的江苏南通农产品(上海)展示展销暨农业项目推介会4月26日在上海农展馆盛大开幕,活动的主题是“来自长江北岸的乡情”,凸显“秀美南通、长寿之都”的特色。

  这次活动是南通市委市政府在上海召开对接服务上海大会“1+4”活动之一,为的是落实江苏省委将南通建设为上海的“北大门”的战略定位,加快现代农业对接服务上海步伐,全面展示南通现代农业的新成果、新风貌,丰富上海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花园子”。

  近年来,南通各级农业部门把农业服务对接上海作为推进农业结构调整,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的重要工作来抓,有力地推进了南通农业接轨上海的进程,南通农产品在上海销售份额不断攀升。

  南通农产品在上海市场声誉好、竞争力强,深受上海市民青睐。据统计,南通全市约25%的蔬菜瓜果、25%的畜禽产品、8%的粮油产品登陆上海市场,南通在上海已开设各类农产品专卖店150余家。

  2016年,南通农产品在上海销售总额达186.5亿元,涌现出了景瑞、旺盛、进鲜港等一大批在上海销售的排头兵,有机蔬菜、狼山鸡、三黄鸡、长寿食品、本港海鲜成为畅销上海的南通优质农产品的标志性产品。

  南通的观光休闲农业也成为服务上海新优势。目前南通已创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3个、全国休闲农业示范点3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企业(园区)21家。南通通过举办江海河豚美食节、“羊家乐”田园风光游、桃花节、风筝节等休闲农业节庆活动,年吸引上海游客30万人次。世外桃园、金土地、金伍叶、恒大威尼斯、江天生态园等观光休闲农业景点常年吸引着喜欢自驾游的上海市民。

  南通从上海溢出效应中获得了农业发展资源与机遇。近年来,南通不断承接上海农业产业的转移,上海的人才、资金、技术等农业优质资源也纷纷选择南通、落户南通。2016年,南通全市承接上海农业项目111个,吸收引进上海资金投入现代农业建设达30.2亿元,涵盖设施栽培、规模养殖、休闲观光、农产品深加工等多个领域,整体呈现投资项目增多、领域拓宽、档次提高、规模扩大的态势。

  这次展示展销会分展示区、展销区两大功能区域,设A、B两个馆,总面积5400平方米,共有参展主体169家,参展农产品1666种。这些参展主体和农产品都是百里挑一,好中选优。同时展示的一批休闲农业景点和江海风情文化,汇聚了南通现代农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这次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农业项目推介会,现场签约项目达24个,涉及投资类、贸易类、技术合作类、休闲农业类,协议金额达到18.75亿元,集中推介的农业类重点招商项目达71个。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