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航空产业成投资热土 与数十名企强联手共发展

2017年04月27日 13: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采访了解贡井区航空产业建设发展情况。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中国经济网自贡4月27日讯(记者宋雅静)27日,2017全国网络媒体自贡行采访团前往贡井区,了解自贡航空产业发展情况。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日前由30户知名川商组成的浙江川商考察团与贡井区洽谈,双方表示将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推动在航燃产业、民生等领域的更广泛、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自贡航空产业园内多种类型飞机展示。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记者在自贡航空产业园获悉,以落户贡井区的自贡航空产业园为平台,自贡凤鸣通用机场项目今年8月前将完成建设并申请投入运营;捷克轻型飞机制造项目近期将启动维修、喷漆、交付中心等项目建设;瀚宇科技航空与燃机零部件制造项目将在今年6月前建成投产;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自贡分院项目今年9月将正式转场自贡飞行训练,首期计划培训飞行学员300人;意大利直升机制造项目近期将进入项目建设阶段;捷克D6商务飞机研发生产项目今年底将启动研发及生产组装工作。航空主题乐园、航天大道等项目都将在这里拔地而起。这些,都是贡井区当前新常态下华丽转身的最真实写照。

   “通航产业是贡井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全区上下正奋力攻坚、全力以赴抓项目推进。”贡井区区委书记黄劲介绍称。为此,贡井区召开党政联席会发出“动员令”: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东明在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为契机,以项目建设为突破口,掀起自贡航空产业园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新热潮,确保二季度各项任务实现“双过半”,为建成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

   “新兴产业是决定自贡未来发展实力的关键所在。自贡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比提高,说明我们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具备了一定的基础,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自贡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湘对中国经济网记者如是说。他表示,国家进行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有利于自贡航空与燃机产业加快发展;国家提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有利于自贡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业加快发展。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