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进一步打造仙境海岸宜居城市

2017年04月27日 13:36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烟台4月27日讯(记者崔国强) 4月26日,烟台市人民政府在北京成功举办“仙境海岸魅力烟台”城市形象宣传推介会,推介会围绕烟台“宜居宜业宜游”主题进行,打响“仙境海岸魅力烟台”品牌。这是继去年“避暑胜地宜居烟台”城市综合营销推介会之后,烟台市在北京举办的又一场城市形象宣传推介活动,同时也是2017年烟台城市营销的开篇之作。

  据介绍,烟台拥有230个近海岛屿和7个天然海湾,是全国重点渔区和优势水产品主产区。

  据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少宁介绍,作为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支点城市,烟台有着良好区位优势、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人文资源、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和诚信重商的优良传统,曾荣获最佳中国魅力城市、四届全国文明城市、六届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城市、中国投资环境金牌城市、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中国最佳休闲城市、中国鲁菜之都、联合国人居奖等多项殊荣。2016年,烟台市完成生产总值6926亿元,居全国城市第19位;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1.63万亿元,居全国城市第8位。一大批世界500 强企业在烟台投资发展,城市综合信用指数在全国259个地级市中排名第2位。

  近年来,烟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形象宣传推介工作,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成立专门的推介机构,确定重点的推介区域,借助各种力量,整合各类资源,打好“组合拳”,形成“联动力”,把烟台“宜居宜业宜游”的品牌形象进行全面推介,吸引了更多海内外人士到烟台观光旅游、定居养生、投资置业。

  2016年4月26日,烟台曾在北京举办“避暑胜地宜居烟台”城市形象宣传推介会。数据显示,2016年“五一”小长假期间,烟台市共接待游客300多万人次,较往年同期有较大幅度提升,其中北京游客占比最大。

  推介会上烟台市商务局、旅发委、住建局、农业局的负责人分别从不同角度,对烟台的亮点和特色作了重点推介。烟台市牟平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波在活动现场做了“养生福地宜居牟平”的宣传推介。据李波介绍,牟平依托独特的“山、海、岛、泉、河”资源,提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战略,全面启动了滨海、养马岛、水系、温泉、山岳等重点板块开发。突破发展以休闲旅游业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为了更直观、更形象、更生动地展现烟台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还精心策划了“仙境海岸魅力烟台”城市形象图片展,围绕仙境海岸、文化名城、葡萄酒城、县域风采等四个方面,精选了70多幅有代表性的精美图片,对仙境烟台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展示,推介会现场,与会的领导嘉宾和媒体朋友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图片展。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