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安溪:供电所贴心服务助力春茶生产

2017年04月27日 14: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7日讯(记者林火灿、通讯员李剑秋) 5月上旬是铁观音春茶制茶高峰期。为保障制茶期间供用电平稳有序,确保用电安全,福建安溪县龙涓乡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服务,深入辖区多个茶企合作社,开展制茶设备安全用电检查活动。

  在龙涓举源茶叶合作社厂房里,党员服务队认真检查制茶厂房里的室内线路、闸刀、保险丝、空气开关及用户的配电室、主要用电设备的运行情况。针对举源茶叶合作社春茶前新增的一批制茶设备,党员服务队员还现场指导设备调相分流,确保设备三相负荷平衡。

  记者了解到,在安全检查中,服务队还对有隐患的用户详细填写了用电检查结果通知书,做到早发现、早整改,及时消除隐患,确保茶季高峰用电安全。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现场处理,并指导用电客户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整改,杜绝了安全用电事故发生。

  近年来,安溪县龙涓乡传统农户制茶转型集体茶叶合作社,大量购置制茶设备推动制茶产业电气化改造,电能替代传统煤炭能源持续推进,带动了用电需求的增加,也给电网也带了不小的压力。为此,龙涓供电所成立党员服务队指导用户科学有序用电,帮助用户消除电气设备安全隐患。通过党员服务队的贴心服务,龙涓供电所加强与客户之间的沟通,搭建连接供电企业与客户的桥梁。

  举源茶叶合作社负责人刘金龙说,制茶产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电力部门的大力支持。每年春、秋两季制茶高峰,电力部门都是24小时随叫随到的贴心服务,每一泡铁观音里都有电力部门的功劳。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