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安亭启动环同济创智城建设 打造西部产业发展新高地

2017年05月10日 10:1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沈则瑾

  近日,上海嘉定区安亭镇启动了安亭·环同济创智城建设,将聚焦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智能化、智能制造、现代汽车服务及新兴文信区4大新兴产业,打造上海西部产业发展新高地。

  嘉定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华棣介绍,嘉定汽车产业链已从传统的整车制造向汽车研发、汽车销售、汽车文化、汽车体育以及无人驾驶等领域不断拓展和延伸。

  安亭与同济大学签署了《推进安亭·环同济创智城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共建人才培育基地、校友孵化器、公共研发平台、校友产业基金等10项深度合作举措,将同济人才与安亭产业紧密结合,实现人才共育、产业共生、平台共建的合作共建模式。

  嘉定区区长章曦认为,嘉定是现代化科技城和著名的国际汽车城,将着重发展“4大新兴产业”集群和以汽车产业为龙头的高端制造业。同济大学在汽车和智能制造领域有深入研究,相信双方合作,一定能打造一个创新要素集聚、创新服务齐全的示范区域。

  环同济创智城还与上海力信能源、猛狮新能源、上海杉璞新能源、德国光伏亿家、德国欧星检验认证、瑞士资本集团等重点引进项目签订了入驻协议,预计这些项目会在未来3年实现累计150亿元的经济产出。

  环同济创智城建设的正式启动,也标志着安亭镇在打造创新人才集聚、创新要素富集、创新政策先行的未来产业引领区、宜居生活区和大学校区深度融合的产城示范区的道路上踏出了坚实一步。(经济日报 记者沈则瑾)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