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稿 > 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聚焦大数据]贵安新区打造全球首个VR创意园 顶级项目等你体验!

2017年05月25日 10: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园内coser身着汉服,引导记者前往“三英战吕布”VR体验区。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中国经济网5月25日讯(记者宋雅静)  24日,记者随采访团前往贵安新区北斗湾华侨城小镇V谷创意园体验了解贵阳VR产业发展情况。据了解,该园注册资金50亿元,致力打造一个全国乃至世界同行中的引领性项目和平台。5月26日开园试营业,同时开启全国首个VR狂欢节。

  贵安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德良向中国经济网记者介绍,北斗湾小镇华侨城V谷创意园是全球首个“产业+旅游+生活”VR数字产业创意园和特色旅游目的地,园区内拥有22项虚拟现实体验项目,游客将探索和体验到最前沿高科技与贵州传统文化完美融合的结晶。预计年接待游客达50万人次以上。

  连续数日的大雨为V谷创业园增添了浪漫色彩,中国经济网记者在园区看到,整个建筑风格是西式洋楼与中式韵味的融合,数十家VR产品店铺沿街而设。中国经济网记者在采访中获悉,该园整合国内优秀VR企业和央企资源,目前已确定入驻V谷创意园的企业包括来自深圳的华侨城文化集团、华夏动漫、注艺影业、眼界科技、奇境森林、A8音乐、智英科技,以及贵州本地的深蓝科技、瞄趣科技、纷拓科技、万维空间信息等VR/AR相关企业共10多家,集合了“产业规划展示、科普教育宣讲、田园旅游体验、创新创业孵化、交易平台展示”5大功能,涵括VR教育、内容制作、设备研发、娱乐体验、展示交易、IP动漫、影视拍摄、衍生品开发等为一体的数字创意全产业链。

  园内工作人员介绍称,5月26日正式开园试营业,5月26日—6月3日,V谷创意园将举办全国首个VR狂欢节,每天前1000名游客免费体验所有娱乐项目。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