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在西北地区率先建成“全光网省”

2017年05月25日 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陈发明、祁发鹏

  经济日报兰州5月25日讯(记者陈发明、通讯员祁发鹏) 截至2017年4月底,甘肃省电信宽带网络全面实现全光网络架构,已建成14个全光网市州、1234个全光网乡镇、10000个全光网行政村,全省光网宽带覆盖率达到95%以上,全面实现光纤到户。这意味着甘肃省告别传统铜缆程控交换通信旧时代,在西北地区率先建成“全光网省”。

  高速畅通、服务便捷的宽带网络将为甘肃省智慧城市、电子商务等新业态及网络经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使“全光网省”成为甘肃招商引资、推动“双创”、拉动经济增长的一张新名片。同时,光网将有效承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互联网+”等新兴技术应用,带动产业转型升级,还将推动智慧家庭、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电子信息等“互联网+”产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