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社群”海尔集团日日顺健康发布平台战略规划

2017年06月12日 09:30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上海6月12日讯(记者沈则瑾) 6月8日,在全球第一大国际水处理展会第十届AQUATECH CHINA 上海国际水展期间,海尔集团旗下日日顺健康平台举办“诚信生态 共享平台”生态高峰论坛,来自全球水处理产业链专家及日日顺健康生态圈相关方共商净水产业发展大计。

  日日顺健康在论坛上发布了平台战略规划,希望从净水产业切入,在物联网时代环境下,成为消费者健康生活解决方案的平台引领者。健康水站场景商务平台、海尔净水产业也分别发布平台解决方案,并举行日日顺健康产业园签约及启动仪式。

  “以诚信为本,建立健康生活解决方案的运营服务平台,成为物联网社群经济的引领。”日日顺健康平台战略规划将海尔集团“诚信生态,共享平台”战略予以落地承接,以品牌社群的建立为路径,打造开放共赢的生态体系,目标是与所有利益攸关方一起实现物联网社群经济的引爆引领。

  在平台战略规划目标上,净水产业、农村水站、健康服务、乐信(全媒体交互中心)和健康产业园作为日日顺健康实现物联网引爆引领的5大业务板块,在未来5年,将达到百亿级产业规模。

  日日顺健康平台还在论坛上与资源方代表农资巨头史丹利农业集团签署了日日顺健康水站生态资源战略合作协议,展示出日日顺健康水站生态模式的巨大发展前景。

  目前,日日顺健康水站正在广大农村把诚信水站变成网店,通过水站小顺管家与村民沟通,满足其在家门口喝健康水的需求,与品牌资源方一起定制适合农村社群的质优价廉的产品方案,搭建场景商务平台。据统计,健康水站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已走进全国70多个县市区的近万个村庄,服务近800万农民。

  上海国际水展汇聚了全球水处理行业的资深专家,论坛上海尔净水产业发布了城市饮用水解决方案,海尔净水“净水器六年不换膜”的HE-RO产品方案,和“为用户提供最佳体验,吸引一流资源方,提供最优解决方案,并最终驱动企业产品方案快速迭代”模式引起专家热议。

  海尔净水对百万高端用户的调研显示,当前净水产品的痛点是换芯频繁、净化效果担忧及出水流量小。在明确长效、安全、大流量膜为技术迭代及研发方向之后,海尔净水研发面向全球开放,众多一流资源方蜂拥而至,其中法国芳苑的长效技术方案,美国GE、海德能等膜技术方案成功抢入,共同研发出HE-RO高端净水机,收到市场的高度好评。

  论坛上日日顺健康平台还分别与政府代表青岛即墨市政府以及美国GE等8家国内外净水行业一流的上下游资源方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日日顺健康平台希望通过整合多方资源,打造一个利益各方互生、共生、重生的生态体系,在全国范围内布局平台化的健康产业园。

  日日顺健康产业园并不是一个封闭的产业园区,而是一个围绕用户最佳体验、开放吸引资源各方共同创业发展的平台,主要特点是园区的平台化、产品的网器化和资源的生态化。目前,河北邯郸和山东即墨的健康产业园已经启动,正在整合产业链上的优质资源,快速响应用户需求,实现利益各方共创共赢。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