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影展在深圳开幕 聚焦绿色低碳发展

2017年06月15日 11:54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深圳6月15日讯(记者 杨阳腾) 6月14日上午,由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深圳市航都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标新科普研究院协办的“深圳市2017年全国低碳日——气候影展”活动在深圳市工业展览馆开幕。本次活动不仅是深圳2017全国低碳日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而且也是深圳市两年一度的公益影视活动——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的预热活动。

  据悉,本次气候影展活动将持续两天,深圳市民可于6月14日、15日在深圳市工业展览馆3F多功能厅免费观影。本次参展的影片包括《气候变化与粮食安全》《家园》《绿·道》《环球同此凉热》《净土喀纳斯》《大国民》等6部作品,全部为“2015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优秀获奖篇目。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优表示,绿色低碳是世界发展的潮流,全国低碳日是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平台,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深圳作为一座不到40年历史的年轻城市,不仅创造了快速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的奇迹,在生态环境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方面也做出了积极地探索。在经济保持较增长的情况下,碳排放强度持续下降。“十二五”期间,深圳市单位GDP碳排放强度下降率超过25%,超额完成广东省下达的目标任务。绿色低碳发展已经成为深圳的新名片和新的竞争力。本次气候影展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市民和企业关注气候变化,坚持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为努力实现国家提出的2030年二氧化碳排放目标作出深圳应有的贡献。

  据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组委会主任陈素平介绍,在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和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的支持下,由深圳市科协和航都文化联合多家机构共同发起的气候影视大会将于今年9月份举办第二届。与第一届相比,本届大会增加了面向深圳市中小学生的气候影视作品的征集——“青锋少年”行动。作为第二届气候影视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青锋少年”单元将与大专院校单元及国际竞赛单元一起参与第二届气候影视大会评优。优秀作品将在今年气候影视大会期间面向全深圳市民进行公益展映,部分优秀作品更将有机会送往年底在德国波恩举办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进行展映。  

  开幕式现场还邀请了来自深圳市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和老师,为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表演了具有低碳环保寓意的节目,进一步彰显了深圳市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方面,从政府到市民,小手拉大手,低碳教育从娃娃抓起的决心。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