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首次走进西藏

2017年06月26日 14:47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拉萨6月26日讯(记者佘惠敏) 2017年6月25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拉萨站在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开幕。这是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首次走进位于雪域高原---青藏高原的西藏自治区,开幕当天,巡展吸引了包括众多中小学生在内的数百名社会公众参观。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科技创新巡展——现场体验变身“黑客克星”的多多习得量子通信秘籍,模拟走入实验室体验我国世界领先的深紫外全固态激光源技术,观看视频了解中国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的战略意义,通过手机增强现实设备观察30纳米染色质模型……

  此次巡展拉萨站的展览设计,主要以满足广大中小学生科技兴趣和求知欲为目的,展项皆出自2016年1月15日中国科学院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的25项“十二五”期间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成果及标志性进展。为了满足不同群体观展的不同需求,展览还设计制作了动画、模型、视频和言简意赅的图文版。与此同时,公众也可以通过登录巡展专题网站、“科学大院”微信等其他途径,延伸观展体验,丰富观展收获。

  本次展览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西藏自治区科技厅承办。据了解,中国科学院自2012年起推出了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足迹已遍布全国24个省、区、市,累计参观人数超过500万人次。经过五年的发展,该活动已经成为中国科学院的重要科普品牌,成为展示中国科学院重大科研成果、科研进展的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