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重点保护企业打假保优协作网"成立大会在南京召开

2017年07月05日 13: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南京7月5日讯(记者 薛海燕 通讯员 谈玮)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品牌强省”战略目标,加快推进全省重点保护企业名录建设,力争为更多重点保护企业的创新发展保驾护航,2017年7月4日,“江苏省重点保护企业打假保优红盾护帆”网成立大会在南京双门楼宾馆开幕。

  江苏省工商局副局长吴永才代表省级工商局,南京市工商局副局长陈元虎代表市、县(区)工商、市场监管局,海澜之家服饰有限公司副总裁江南代表知名企业为启动仪式揭幕。 省工商局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全省13个设区市、苏州工业园区、张家港保税区工商局、 3个省管县市场监管局的分管领导及部门主要负责人、首批被假冒伪劣侵权严重的130家知名企业代表,以及多家媒体单位出席了成立大会。

  “红盾护帆,携手同行”,目的是:助力“品牌强省”战略,为知名企业的创新发展保驾护航;宗旨是“资源共享、协作共赢、服务免费、快捷高效”。这是继2011年6月29日在扬州举办的世界地理标志大会之后,江苏省局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和国家工商总局,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实现“一二三四”的商标品牌战略任务,为名优企业创造更响更高的民族品牌保驾护航,为江苏全面实现“两聚一高”战略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的重要创新举措。 侵权假冒行为,不仅严重干扰了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也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参加此次会议的130家企业,在江苏乃至全国市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美誉度,为江苏经济发展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受到“假冒伪劣”和“傍名牌”行为侵害较为严重。

  会上,南京桂花鸭(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夏青、维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军等六家企业代表以及常州工商局副局长董梁、徐州市工商局副局长杜庆两位工商代表相继发言,表示对建立“红盾护帆”网的支持和认同,随后江苏省工商局副局长吴永才做了主题讲话。 吴永才说,“红盾护帆”网的建设,企业和监管部门都应当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企业应当发挥“前沿观测所”的作用,及时为打假保优协作网提供第一手情报和必要的配合;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应当发挥“指挥中枢”的作用,加强组织、统筹安排,打假保优协作网各成员之间要紧密协作,资源共享,确保打假保优协作网高效运转。

  “红盾护帆”网的建立,要求企业在守法经营、自律发展的同时,要坚持品牌建设和品牌保护两手抓;也要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当好热情服务的“店小二”,坚持精准服务和有效打击两手硬;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坚持治标和治本兼顾,让守法者称赞、违法者生惧,营造江苏建康、良好的营商环境。吴永才代表“红盾护帆”网承诺:对本省范围内的投诉、举报,三天内予以答复;对涉及外省的投诉、维权,一周内予以答复。此次会议的召开,以省委、省政府“品牌强省”工作为指导,以“双问”和“万人万企”大走访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打假治劣工作,严厉查处涉及侵害重点保护名录企业的商标、老字号、知名商品特有名称、包装装潢、商业秘密等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为名优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为推进江苏“两聚一高”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