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湖南)电动汽车服务公司成立 助力新能源汽车发展

2017年07月05日 17: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长沙7月5日讯(记者刘麟)7月4日,国网(湖南)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在长沙揭牌成立。该公司的成立,将有助于湖南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国网(湖南)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是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与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合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在湖南电动汽车充、换电设备租售、建设、运维、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及技术服务、汽车租赁及销售、新能源汽车互联网服务、广告等其他增值服务(售电服务、工程建设等),主要发展方向是服务湖南充电市场,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技术,打造全省最大最优的电动汽车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电动汽车服务企业;建立面向市场化运营的组织体制和运作机制,加强电动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合作,积极拓展汽车租赁、设施运营、营销广告、客户引流消费分成、大数据分析等增值业务;将车联网平台打造成电动汽车与电网交互的交易平台,并发展为延伸到客户侧储能、分布式电源的智能用电综合管理平台,支撑国家电网公司的长远发展。

  近年来,湖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社会用电量、汽车保有量、高速公路里程快速增加。目前,湖南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初具规模,电动汽车销量大幅提升,应用领域不断拓展。在充电设施建设方面,湖南已建成投运18座高速城际快充站和6座城市公交专用充电站,224台充电设备(其中直流充电机174台、交流充电机50台)已全部完成升级改造,并接入国家电网公司“车联网e平台”,充电服务网络运营水平不断提升。下一步,国网(湖南)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将加快建设充换电设施,合理开拓省内充电服务业市场,形成公司充换电设施建设、运营、运维工作的有机统一;开展电动汽车服务,搭建O2O模式,线上依托“E车城”销售平台,线下对接实体销售渠道,搭建智慧车联网大数据平台;拓展车联网平台,构建共建、共享、共赢的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生态。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