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奉贤区聚力发展实体经济 33个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开业、开租”

2017年07月17日 13:52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上海7月17日讯(记者沈则瑾)总投资88.6亿元的33个产业项目7月16日在上海临港奉贤分区的上海君实生物科技产业化临港项目现场集中“开工、开业、开租”,这些项目投入大、产出强、产业精,正式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超过210亿元。

  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区委副书记、区长华源、副区长顾佾,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家平以及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黄瓯等出席“开工、开业、开租”仪式。

  今年以来,奉贤区积极响应上海市委、市政府号召,贯彻落实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战略,加快建设上海中小企业科技创新活力区,全力打造上海先进制造业重要承载区,稳中求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据了解,这33个产业项目中开工企业10家,占地面积632亩,投资总额40.73亿元,达产产值为每年101.94亿元;开业企业11家,占地面积651亩,投资总额37亿元,达产产值为每年60.5亿元;开租企业12家,租赁面积11.63万平方米,投资总额10.9亿元,年销售额54.99亿元。

  33个产业项目按产业门类划分,奉贤区重点发展的美丽健康产业相关企业11家,投资总额25.87亿元,年销售额82.43亿元;新材料企业5家,投资总额13.08亿元,达产产值为每年26.24亿元;新能源企业3家,投资总额7.66亿元,年销售额6.1亿元;其余14家企业分别属于重大装备业、通用设备制造业、专业设备制造业等产业,高度符合奉贤区当前产业导向。

  临港奉贤园区位于临港产业区西端,总体规划面积 17.04 平方公里,是临港集团着力发展的主导园区,自 2008 年 成立以来,园区已经从初创期迈进了全面发展期,形成了生命科技、交通仪电、高端装备、节能环保四大主导产业。近年来,园区通过产业集聚、延伸和衍生,着力打造高端生命科技产业集群。

  “开工、开业、开租”仪式现场所在的上海君实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开发治疗性抗体为主的研发、生产一体化高科技制药公司,具有国际顶尖的大分子药物开发能力。君实生物科技产业化临港项目的顺利开工,标志着临港奉贤园区转型升级迈入了新阶段,“临港奉贤智能新镇”建设也将迈向新征程。

  这33个 产业项目的建设是推动奉贤区域经济发展最直接、最有力的动力引擎,将为奉贤区域经济提质增效再添强劲动力,并为奉贤区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第二年经济指标提供有力保障。

  这33个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开业、开租”,也将大大提振士气、凝聚人心,显现出奉贤举全区之力巩固提升实体经济能级,防止经济脱实向虚的坚定决心,同时也让更多投资者看到奉贤奋力发展实体经济的坚强决心和未来发展的广阔前景。

  “开工、开业、开租”仪式上,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华源致辞,副区长顾佾介绍了“三开”项目的情况,区委书记庄木弟宣布33个产业项目“开工、开业、开租”,并与区政府、临港集团及上海市经信委领导共同为项目启动推杆。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