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京津冀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首推冬奥主题新品

2017年07月18日 13:55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8日讯(记者顾阳) 从今日举办的“2017年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新项目推介会”上获悉,让市民在夏季实现室外冰雪的“尖锋旱雪四季滑雪场”、“冰世界”将正式营业,可拆卸无边际游泳池将出现在水立方北广场,全天候冰上健身娱乐场所——水立方冰上运动中心也在建中。此外,鸟巢8月将推出62种文化创意产品,“鸟巢?米开朗基罗国际艺术展”则将一直持续到10月上旬。

  这次活动是继2015年、2016年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第3次、也是首次由京津冀三地联合举办推介会,旨在搭建一个京津冀体育企业互助互惠、融合发展的平台,推进体育产业提速发展,共迎冬奥。推介会上还举行了河北省唐县人民政府与光大阳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泰山体育与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的签约仪式。  

  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奥林匹克公园先后获得“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全民健身示范基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城市中央休闲区”和“创造未来文化遗产示范单位”的殊荣。截至目前,园区举办各种大型活动近9千场,累计接待游客近4亿人次,园区活动形成品牌化、系列化态势,不断创造着耀眼的精彩。  

  2017年是北京冬奥会筹办的提速之年,也是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洪福表示,本次推介会以“携手京津冀,共赴冬奥会”为主题,目的是搭建一个京津冀体育产业发展的平台,使企业进一步加强交流、密切关系、促进合作、互利共赢,推进体育产业的快速发展,积极扩大体育产品和服务的供给,促使体育产业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要,为办好2022年冬奥会积蓄能量做出贡献。

  当天,“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北京市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揭牌仪式以及《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体育产业影响力及指数研究》新书首发式同步举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