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园会发布首批特许产品

2017年07月20日 10: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0日讯(记者杨学聪)今天,北京世园会首批特许企业授牌暨首批特许产品发布活动在京举行,北京世园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北京市政府党组成员夏占义,国家林业局造林绿化管理司副司长黄正秋,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刘红,中国贸促会投资促进部副巡视员张春生等组委会和执委会领导出席了活动并向北京世园会首批10家特许企业颁发了授权证书。同时,150款首批特许产品首发亮相。

  “能唱歌的花盆”“能吃的水杯”“能燃香的木盒”“能浇水的台灯”……北京世园会首批特许产品一露面,就吸引了众多目光。北京世园会首批特许产品类别涵盖了园艺产品、吉祥物文化衍生品、工艺品、徽章、文具、家居用品、服装及其饰品、邮品、纪念币、贵金属10大类。首批特许产品践行“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的主题,主要以科技、绿色、创新为设计理念。

  北京世园会首批特许产品评审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千哲说:“我们在特许生产商提交的产品设计稿的基础上,从创意理念、应用材质和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了多轮评议审核,最终确定的这150款产品,具备造型设计美观、视觉冲击力强、推广传播力大的特点。”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北京世园会首批特许产品在承担产品使用价值的基本功能之外,还具备与世园会主题理念契合度高、科技含量高、颜值高的“三高”特征。多数产品设计以蓝色、绿色为主调,寓意青山绿水,和谐自然,呼应绿色、环保的概念,集百种花卉及北京传统文化元素,将科技与环保有机融合,积极倡导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其中,由北京华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名为“绽放2019”的拼图纪念徽章引起关注。这枚徽章由北京世园会会徽“长城之花”造型切割拼合而成,徽章中心部分采用了会徽和吉祥物形象,并以花卉梅兰竹菊为主题展开设计,融入动物、植物以及自然元素等将绿色自然的理念。整体造型既体现了中国风格,也有时尚气息,同时具备很强的收藏价值,充分体现了北京世园会的主题理念和思想内涵。

  据了解,北京世园会首批特许产品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投放市场。首批特许产品将率先在北京王府井工美大厦、鸟巢、八达岭长城景区及延庆城区等处开设特许门店或专柜进行销售,特许产品的线上销售网点也将适时开设。此外,为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接触到北京世园会特许商品,北京世园局将在国内主流电商平台进行网络销售,将中国园艺文化传播到千家万户和世界各地。

  北京世园局副局长叶大华表示,北京世园会首批特许产品的发布是北京世园会筹备工作的又一重要节点,标志着北京世园会市场开发工作全面展开。下一步,将根据市场需求适时启动第二批特许企业的招募,充分发挥特许产品的全面效益,使社会公众通过特许产品感知世园会、认同世园会、珍藏世园会。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