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检验检疫局在入境船舶上截获信鸽

2017年07月20日 17: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锦州7月20日讯(记者 苏大鹏)近日,辽宁锦州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一艘由印度至中国的巴拿马籍货轮上截获3只信鸽,这是该局首次在入境船舶上截获信鸽。

  据悉,检验检疫人员登轮检疫时发现了这3只信鸽。据船员称,信鸽是在货轮途经台湾海峡时因遭遇风雨停落到船上后随船至锦州港。目前,随着信鸽产业和赛事的日益活跃,在信鸽的长途飞行中受气流、温度等因素影响,信鸽迷航现象时有发生,此外因疲惫在远洋货轮休息时,也可能发生随货轮、船员入境现象。由于信鸽的始发地、途径区域等疫情信息不明,未经检疫而入境的信鸽具有传播禽流感、新城疫等疫病的风险,有可能对我国境内的人员健康和畜牧业生产造成严重威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相关法律规定,未经审批的活动物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目前,锦州局已对这3只信鸽作截留处理,并提取样本送辽宁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动物检疫实验室进行病原学检测。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