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境海岸”烟台来沪推广 “避暑经济”亮眼

2017年07月21日 13: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山东省烟台市政府日前在上海举办“仙境海岸魅力烟台”城市形象宣传推介会,向上海市民展现“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形象。

  连续多天的“烧烤”模式催热了避暑经济,烟台此次就以凉爽的气候作为“主打词”。 携程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在预订飞往国内避暑城市机票的旅客中,来自上海的乘客最多,最受欢迎的目的地往往是一些海拔较高或者维度较高的地区烟台。

  在上海的推介会上,凉爽的天气成为其一大亮点。烟台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张祖玲说,烟台的年均温度仅有12℃,每年的“蓝天白云”都在300天以上,同时又有1038公里“黄金海岸线”和230个大小岛屿,是具有优质海滨旅游资源的城市,历来就是避暑胜地。“2016年,上海前往烟台旅游观光的人次高达260万人次,我们希望这一数字能借助‘避暑经济’再创新高。”

  记者了解到,烟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综合营销工作,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和营销团队,借助各种力量,整合各类资源,打好“组合拳”,形成“联动力”,全力提升烟台的对外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海内外人士到烟台观光旅游、定居养生、投资置业。

  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少宁说,上海作为长江经济带的龙头城市和全球著名的金融中心,在城市建设、对外开放、社会事业、文化发展等诸多方面都走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前列,创造了很多新经验、好办法。这也是烟台市政府此次选择在上海举办推介会的初衷。近年来,烟台与上海在休闲旅游、商贸投资等领域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结下了不解之缘。(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治国)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