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郊施泉葡萄“趁热”打造产业链

2017年07月24日 13: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上海今夏高温天气破历史纪录,各地居民叫苦不迭。然而,沪郊施泉葡萄却在“趁热”打造产业链。

  近日,上海施泉葡萄节拉开帷幕。施泉葡萄是沪郊金山农业的主打品牌之一。今年全区施泉品牌葡萄整合面积覆盖6个镇,8个生产基地的1030亩种植面积。以往采用传统种植方法只有7月至9月三个月左右的上市期,今年,施泉葡萄合作社采用多层薄膜覆盖保温新技术,对早、中、晚三个档期的品种进行有计划地温控培育并获得成功,使早熟品种更早出炉,晚熟品种更晚露脸,葡萄供应期可从6月持续到12月。

  今年葡萄节期间,主办方将在上海城区设立7个销售点,让广大市民品尝到新鲜直达的施泉葡萄。同时,在种植基地的观光休闲采摘园也同时向游客开放。

  盛夏水果远不止葡萄一种。同样在金山,蟠桃节也同步拉开大幕。金山中部生态圈的吕巷镇,拥有上海首家以水果为主题的开放式公园“吕巷水果公园”,公园内种植有近万亩的特色果林,其中的“皇母”蟠桃,是国家级地理标志和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

  园区内还建有农耕健身基地、金石果园、世外桃源、蝶镜湖等特色景点,形成农文体旅相结合的农业休闲旅游观光带。市民不仅能在此赏花观景,还能采瓜摘果,体验乡村郊野的乐趣。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治国)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