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将斥资3亿打造贫困村"飞地"集体经济实体

2017年07月24日 15: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甘孜7月24日讯(记者辛自强) 为落实好全域旅游化战略,创新培育集体经济发展,甘孜县拟投资3亿元,打造甘孜县贫困村“飞地”集体经济实体——格萨尔文化城暨“百村产业基地”。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修建性详细规划和建筑方案设计的编制工作,拟于7月下旬破土动工。

  格萨尔文化城暨“百村产业基地”选址于甘孜县城东南部,占地97亩,北临国道317线,南临雅砻江,经国道317线至甘孜格萨尔机场约45公里。

  格萨尔文化城暨“百村产业基地”的空间布局为王城文化区、湿地休闲区、草原体验区。该项目将通过打造上述功能分区,达到格萨尔文化城“宜游、宜闲、宜业”的目的。贫困村在“三十员大将”寨子项目建设中,采取“民办公助”的方式负责一栋单体建筑,建筑面积300平方米——450平方米不等。建成后,主要经营餐饮、休闲娱乐、客栈和特色产品销售,一方面解决贫困村人员就业问题,另一方面解决贫困村产业发展和持续增收的问题。

  根据规划,格萨尔文化城暨“百村产业基地”建成后,将成为藏族文化与现代文明交融的文化旅游综合体、城乡统筹三产互动的展示窗口、极具活力的宜居宜业区及康巴全域旅游的风景眼和集散地。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