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环境署蒋南青:用沙漠经济引领绿色发展之路

2017年07月30日 13: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7月30日讯 作为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处官员,蒋南青已经是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的老朋友了。这些年,蒋南青亲身参与了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不断进步、壮大的过程。

  参加第六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再次加深了她对库布其的认识。在蒋南青看来,库布其论坛这种由政府、国际机构、企业联手举办的大型涉外机制性论坛,体现了PPP模式的效能。

  “如今,1.86万平方公里的库布其沙漠静卧在城市周边,创造了‘沙不进、绿不退、人不迁’的奇迹,这种奇迹令人由衷赞叹。” 蒋南青说。

  蒋南青认为,联合国荒漠化公约缔约方大会9月初也要在鄂尔多斯召开,可见整个国际社会对可持续发展目标非常重视。中国已经在全球环境治理方面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的经验尤其是库布其模式的意义就更加突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在荒漠化防治和生态修复中,库布其模式起到一种引领和先锋的作用。

  “从库布其治沙实践中我们也看到了,未来中国的企业将通过这种可持续发展模式,通过沙漠绿色经济,实现当地的经济发展、就业、环境治理这些综合性发展目标,这个模式是我们一直在积极倡导和推动的。”蒋南青说,未来随着“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合作的不断加深,中国荒漠化治理的理念和技术,能够随着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走出国门,走向更多受荒漠化影响的国家,尤其是中亚、西亚国家。

(责任编辑:梓莘)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