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秋俭:进一步推动绿色荒漠经济发展

2017年07月30日 16: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7月30日讯 7月29日,主题为“绿色‘一带一路’,共享沙漠经济”的第六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在内蒙古库布其沙漠七星湖召开。全国政协教科文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张秋俭应邀参加了论坛,并就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的治沙实践发表了主旨演讲。

  张秋俭认为,在中国荒漠化防治的成就中,中国政府的科学决策、全力推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功不可没,民营企业亿利资源集团功不可没。今天库布其沙漠正在变为绿洲,并且发展沙漠绿色产业帮助沙区人民摆脱贫困,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这些都是库布其治沙的成功经验。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是全国政协领导下的综合研究经济社会问题的全国性社团组织,是经济社会理事会和类似组织国际协会正式成员,也是其领导机构管理委员会成员。几十年来,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为推动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环境保护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2007年创办,两年一届,已成功举办五届。第六届论坛由中国科技部、国家林业局、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共同主办,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协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亿利公益基金会承办。张秋俭建议,把十年来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做一些总结、梳理,为今后进一步创新论坛,同时通过论坛汇集高人、汇集高见,进一步推动绿色荒漠经济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梓莘)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