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将办

2017年08月15日 13: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佛山8月15日讯(记者 庞彩霞)记者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广东省经信委和佛山市政府主办的第三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珠洽会”)将于8月28—30日在佛山举办。目前招商招展以及论坛筹备等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

  本届装洽会分4个展馆,每个展馆面积约1万平方米。主要内容有展览交易、项目签约、专利项目创意对接、投资推介、交流对话5个部分。

  据介绍,本届珠洽会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规模较大,展览总面积接近30000平方米,以地市为单位设置分展区,计划邀请中外客商2000名以上参加;二是参展主体增加,由去年的,珠海、中山、江门、阳江、肇庆、韶关和顺德“七市一区”变为“八市一区”,增加了云浮市;三是突出发展成果;四是创新形式内容,围绕智能制造、技术标准、专利技术和知识产权举办3场专业交流对话活动,并在展会现场设置千项专利展区(即专利项目创意对接活动);五是“八市一区”联合举行一场投资推介会。

  珠洽会的举办有力地促进广东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自从2014年8月广东省提出建设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以来,“八市一区”先进装备制造业的总产值、工业增加值、投资额等指标的增幅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八市一区”先进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已成为各市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着力点。2014年、2015年、2016年珠江西岸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速分别为14.3%、14.2%、11.1%。2017年上半年,珠西产业带“八市一区”实现装备制造业增加值1503.1亿元,增长14.2%;其中工作母机类制造业实现增加值276.6亿元,增长23.3%。

  作为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的龙头,佛山的第一大支柱产业即是装备制造业。今年上半年,佛山市装备制造业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123.3亿元,同比增长13.9%;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85.6亿元,同比增长14.4%;工作母机类制造业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4.5亿元,同比增长16.3%;完成装备制造业投资272.3亿元,同比增长22.3%。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