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泸州累计完成对外贸易超10亿美元 同比增余8倍

2017年08月22日 17: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2日讯 据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1—7月泸州市累计完成对外贸易102765万美元,同比增长883.06%,进出口总额居全省第二位,仅次于成都市;同比增速居全省第一位。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从数据中获悉,本轮增长的特点主要表现在:新备案企业及新增实绩企业数量显著增长,受自贸区激励政策影响,今年1—7月全市新增进出口备案企业166家,其中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新增101家;全市新增进出口实绩企业69家,其中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59家。四大类出口产品的比重呈现显著变化,其中,轻工产品出口增长迅猛,1—7月累计出口87171万美元,同比增长988.4%,占比从去年年底的39.1%上升为89.2%。集体、私营企业出口占绝大多数,1—7月,集体、私营企业出口92395万美元,同比增加1895.3%,占比94.6%。主要增长来源为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新注册企业的大幅增长和周边货物向泸州港集聚。对世界各大洲的出口同比均呈现大幅增长,对非洲出口表现最为明显,出口总额为2409万美元,同比增长905.8%,主要出口国为埃及、吉布提、南非。

  据了解,泸州市外贸进出口快速增长与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的设立有着直接的联系。同时与近年来泸州市扩大进出口贸易,制定和实施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提升了口岸服务功能,有效降低企业成本不无关系。此外,泸州市还引进了智能终端产业,其中70%—80%的产品都将出口国外,或将成为新的外贸增长极。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