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对话》举办成都现代农业市民体验活动

2017年08月31日 16: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31日讯 以创新要素供给,培育产业生态为重点的高端访谈节目《城市对话》首推两期高端访谈《成都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思考》《“一带一路”下的成都农产品国际营销》。节目鼎力邀请到了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和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周培,以及成都时光美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何莎晶,成都伍田食品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赖云石等知名学者和企业嘉宾,结合成都市农业发展现状,分别探讨成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考。

  《城市对话》大型网络直播一出,引发全国十余媒体的关注,凤凰网、今日头条、新浪财经等多版面报道了这一高端论坛。

  为配合这一高端论坛,由成都市农业委员会主办,成都广播电视台协办的《城市对话》线下活动于8月30日开展。活动分别带市民走进新希望乳业郫都区透明工厂参观和交流,以及在成都高新区芳草街街道紫竹北街社区广场举行现代农业发展及成都农业安全展览,并邀请本地先进企业尚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市民进行交流,让市民更加了解成都农业的发展情况。

  广福桥社区市民代表于上午10点到达新希望乳业透明工厂,新希望乳业公司安排接待和讲解新工厂,并就“产业支持与创新驱动”相关话题与市民代表交流介绍优质乳工程、鲜生活冷链物流、食品安全知识等。在积极又热烈的讨论过程中,市民零距离接触本地先进乳业集团,并了解了乳制品制作的整个过程,在以后的生活中对乳制品更加放心。

  城市对话-成都现代农业及食品安全市民体验活动的现场,来到紫竹北街社区,和社区居民一起参与到食品安全和有机农业的话题当中。现场通过科普展的形式让社区居民更加了解成都农业的发展史以及“三品认证”是什么,也通过品尝试吃等环节,体验有机农产品。活动正式开始以后,由本地先进企业尚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市民进行交流,就市民关心的有关成都农业发展现状,以及成都农业的安全问题,回答市民的提问。

  本次活动在社区居民的热烈讨论中结束,关于农业的思考一直在进行,成都农业正在以全新的面貌向我们走来。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