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系统上线 个人用户直接预约

2017年09月04日 13: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官网截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4日讯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从北京市规划国土委获悉,北京市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系统9月4日起将在全北京市各区陆续上线运行,3类单件业务(新建房屋买卖、存量房屋买卖、抵押权首次登记)和2类批量业务(新建房屋买卖、抵押权首次登记)可网上预约。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继续沿用原有网上预约系统,暂不纳入本次推广范围。

  据了解,北京市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系统开放时间为每周一至周日的8:00-23:00。每周一早8:00,预约系统将发布下一周期新号源。目前,该预约系统提供3类单件预约业务,包括新建房屋买卖(一手房)、存量房屋买卖(二手房)和抵押权首次登记;提供2类批量预约业务,包括新建房屋买卖(一手房)和抵押权首次登记。

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官网截图。

  目前,个人用户无需注册,可直接进行预约操作。个人用户预约登记仅需五步,具体操作步骤:选择区及业务类型、阅读《用户须知》、填写信息、选择办理日期、打印《预约通知单》,即可完成预约登记。

  机构用户则须持激活后的法人一证通证书登录。证书可预约已激活区的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

  北京规划国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开通北京市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系统,是北京规划国土委“互联网+电子政务”的一次积极尝试。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