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贵港市港南区打造现代农业示范窗口

2017年09月18日 17: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贵港9月18日讯(记者周骁骏 中国县域经济报记者陈自林 通讯员李昆东)近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湛江镇国家级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项目获批,这是广西2017年度立项实施的两个该类园区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的推进,使港南区的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迈进了一大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该园区以花果乡村农业文化旅游为主,总面积3.33万亩,建设期为2017-2018年,估算总投资1.65亿元,其中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自筹资金1.2亿元。

  港南区财政局局长覃绍海介绍,该现代农业园区综合了优势粮食作物生产功能区、优势特色经济作物种植功能区、标准化畜禽养殖功能区、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功能区、四季花田农业休闲观光展示区、客家文化美丽乡村建设区等六大功能区于一体,并为园区未来发展预留了部分空间。项目实施区可通过基本农田的高标准治理,恢复和改善灌溉面积1.88万亩,农业机械化作业率达到95%以上。同时,该项目新增油菜花、油葵等特色经济作物基地650亩,新建2000吨富硒稻谷保鲜库,年加工米粉2000吨,年加工烘干富硒稻谷3.8万吨,日产1.5吨腊肠,日产1.5吨腊肉,农业总产值可达1.83亿元,新增就业岗位5700余个。

  目前,港南区财政局正全力履行项目建设程序,按照项目批复,严格规范开展项目招投标和各项相关工作,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和快速发展,力争打造贵港市功能齐全、示范带动性强的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成为支持适度规模经营、发展现代农业的示范窗口。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