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智能“掘金”海上丝绸之路

2017年09月22日 10:3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在2017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上,有“地底装备制造专家”之称的山河智能装备集团,携多款“明星”挖掘机产品亮相,信心十足“掘金”海上丝绸之路。

  本届展会,山河智能参展面积达1000平方米,展出的10余台设备以旋挖钻机和挖掘机为主,吸引了国内外采购商驻足了解情况。

  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先行者,山河智能的海外“掘金”之路早在15年前便已开启。据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介绍,山河智能从2002年起便开始探索国际业务,目前已在美国、比利时、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成立了十几家子公司,组建了包括本地化员工在内的海外仓库和配件中心。此外,山河智能还与国内大型企业联手,为其国际工程承包项目实行设备配套。近年来,乘着“一带一路”建设东风,山河智能加快了“掘金”海外的步伐,尤其在东南亚地区深耕细作,目前在该地区的出口额占公司出口总额的一半左右。

  “要真正在国际市场上站稳脚跟,就要依靠过硬的产品质量与国际品牌抗衡。”何清华表示,山河智能坚持产学研一体化,依靠先导式创新,以差异化产品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经济日报 记者 郑杨)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