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推进长江经济带干流绿色廊道质量提升

2017年12月06日 09: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南昌12月6日讯 记者从江西省林业厅获悉,近日,省林业厅部署开展了《长江经济带干流绿色廊道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规划编制工作。

  《方案》的主要内容包括长江干流(含鄱阳湖)及赣江、抚河、信江、饶河、修河等“五河”两岸重要湿地修复、两岸复绿和森林质量提升,着力构建“美化、彩化和珍稀化”森林景观。

  《方案》规划的建设期限,明确近期至2018年,中期至2020年。

  《方案》规划的范围和主要治理对象分为九大区域:长江干流、“五河”沿岸重要湿地修复;长江干流、“五河”沿岸码头区域(含已废弃码头)的绿地恢复;长江干流、“五河”沿岸场矿(含废弃厂矿)及堆积地的绿地恢复;长江干流、“五河”两岸现有林地中的“天窗”的修复;长江干流、“五河”两岸裸露地绿化美化;长江干流、“五河”两岸部分区域景观美化改造;长江干流、“五河”两岸滑坡体治理后绿化美化;长江干流、“五河”沿线山地第一重山脊内林地森林质量提升;长江干流、“五河”沿线两岸堤外50-150米绿化质量的提升。

  目前,江西省《方案》编制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待出台后将是“十三五”乃至之后一段时期我省解决长江干流及“五河”两岸绿化和生态环境治理问题的重要途径,是全面提升长江经济带干流绿色廊道水平质量的重要手段,是把长江干流生态廊道打造成为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域的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