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江北区创新信用评估方式

2018年01月12日 10:2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宁波1月12日讯(记者郁进东、通讯员张落雁)浙江宁波市江北区探索出“信用报告评估”贷款融资模式,化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这一模式通过借助企业信息管理系统,依托监管大数据对资信状况良好的企业出具信用报告,作为融资风险评估的重要依据,并引入商业保险分担风险,打造“政府+银行+保险”三方联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江北模式”,从而实现拓展中小企业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降低金融机构授信风险。

  截至2017年11月15日,江北区共帮助近885家企业和个体户获得无抵押无担保信用贷款3.73亿元,获得信用贷款的企业没有一家逾期不还或者跑路。

  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江北区还结合融资量,积极引入银行定期入驻机制,即每双月在江北区民企协会设立2天集中办理日。同时,银行为该区中小微企业开辟特别通道,对提交申请的企业第一时间受理,用最快速度完成风险评估,一般5个工作日即可完成放贷,比企业自行到银行申请贷款平均提速10天以上。此外,江北区还联合银行推出信用融资2.0版本,进一步减轻了企业融资负担,让中小微企业可获得更优惠便利的融资支持,目前已在6家企业试点成功。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