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制造强省建设步伐 江西制造业投资首破万亿元

2018年02月08日 16: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南昌2月8日讯  记者从江西省工信委获悉,截至12月底,江西省制造业投资首次突破1万亿大关,达10791.3亿元,同比增长17.4%,较全省工业投资增速高出2.8个百分点,占全省工业投资比重的91.6%,较去年同期提高了2.2个百分点。2017年,制造业投资对全省工业投资较快增长发挥了支柱作用,共拉动全省工业投资增长15.6个百分点,对全省工业投资增长贡献率达106.8%。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在2月6日召开的江西制造强省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指出,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近年来,全省上下深入推进制造强省建设,着力在加强统筹、聚焦重点、优化环境等方面下功夫,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国“第一方阵”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他强调,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狠抓创新驱动这个根本,扭住融合发展这个关键,补齐生产性服务业这个短板,强化发展环境这个支撑,全力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塑“江西制造”辉煌。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健全工作推进体系,完善政策配套措施,确保制造强省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省长吴晓军指出,要聚焦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和重点产业,聚焦创新驱动,打造一批产业制高点和技术制高点。要集中资源、集中要素,凝聚推进制造强省建设的合力。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