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线楼市春节休眠 三、四线销售员值守卖房

2018年02月22日 08:13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赚一、二线城市的钱,买三、四线城市的房”已成为在外打拼人士的投资选择。近几年,每到春节期间,与一线城市大部分新建楼盘关门放假不同的是,三、四线城市的销售中心有销售员值班,接待购房者,可进行正常交易。

  “春节到现在,一直有销售员值班,早上9点准时开门,可随时来看房咨询。”某进入潍坊的全国性房企旗下楼盘的销售员表示,春节期间还有一定优惠,由于春节前来买房人比较多,目前这期开盘的房源已所剩不多。

  事实上,“返乡置业潮”已经成为房企的“抢收窗口期”。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向记者表示,从春节期间的网签数据来看,一、二线城市的网签数据基本暂停,长假期间,全国楼市依然以三、四线城市为主。

  张大伟进一步称,从春节前一周开始,热点城市的楼市就进入了“休假模式”。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月上旬,一线城市新建住宅成交量环比下降33%,二线代表城市环比下降18%,同比有所回落;三线代表城市成交量环比下降9%,全部城市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从同比数据来看,整体成交继续上升,升幅35%。

  张大伟称,2018年春节期间,大部分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均比往年活跃。从全国看,很多距离一线城市近的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成交量超过了二线城市。其中,“返乡置业”是重要购买力之一。

  “孩子马上要幼儿园了,今年春节回国过,就决定在老家买一套房,春节后也好放心出国继续打工赚钱。”一位老家在唐山的受访者刘先生向本报记者表示,买好学区房之后,再请父母过来和孩子一起住。因为打工赚来的钱存在银行也是闲着,买了房子,一方面可以用于居住,一方面也是一笔投资。

  事实上,这也是众多“返乡置业”人群的买房初衷。鉴于此,不少开发商为了完成销售任务,在春节期间不放假,正常卖房,甚至提供打折优惠。

  张大伟也表示,2018年中国房地产市场主要看三、四线城市,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变化也将集中在三、四线城市实施,预计政策将宽紧结合,宽在吸引人才和满足自住需求,紧在打击投资投机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月21日,从全国土地市场的成交情况来看,热点城市土地成交金额同比均明显上涨。2018年至今,土地出让最多的50个城市合计卖地金额达到了5644.6亿元,同比上涨幅度达到了63.2%,13个城市卖地收入均超过百亿元,34个城市卖地收入均超过30亿元。由此可见,开发商为了完成规模目标的投资热情。(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