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临港片区携手沿海地区 自贸红利持续释放

2018年04月04日 16: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泸州4月4日讯  方便快捷的立体交通和区域中心的优势地位,赋予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包容开放的品质。随着“试验”的深入,川南临港片区立足服务川南,主动协同成都片区,加强了与沿海沿边沿江地区的合作,自贸红利正在更广阔的区域释放。

  自贸区放福利平行进口汽车泸州市场潜力大

  不出泸州,在川南临港片区就能买到平行进口汽车,这是自贸区给泸州乃至周边城市群众带来的福利。一年来,川南临港片区引进平行进口汽车贸易企业4家,完成销售额超1亿元。这是川南临港片区主动协同成都片区,创新发展平行进口汽车异地监管展销、跨境直邮、保税备货等新贸易业态的结果。

  “天府首港”泸州港是川滇黔基础条件优

  翻开地图,位于川滇黔渝结合部的川南临港片区,东向开放可沿长江联通太平洋,南向经孟中印缅进入印度洋,西向北向至欧亚大陆,区位优势得天独厚,“铁公水空”在片区内实现无缝对接。作为“天府首港”,泸州港是川滇黔基础条件优、运力大、辐射能力强的水运港口。川南临港片区依托港口这一天然优势,与沿海沿边沿江的合作不断深入。

  去年12月底,首班泸州至上海升船机“五定”外贸直航班轮开行,包括玻璃纤维、纸等200个集装箱的货物,从泸州港出发,经上海出口至欧洲及东南亚地区。随着直航班轮的开行,从泸州到上海的航行时间将缩短7到10天。

  目前,川南临港片区已与广东南沙、天津东疆、福建平潭等11个自贸试验区(片区)建立合作关系,协同开放合作地区达30个。

  经过一年的探索,川南临港片区协同、开放、合作的国际贸易新格局已然形成。未来,一个高效、快捷、便利的自贸区将在泸州强势崛起,在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