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50万台轻型变速器项目落户宝鸡

2018年05月15日 11: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宝鸡5月15日讯(记者 张毅) 日前,陕西法士特齿轮有限责任公司与全球领先的动力管理企业美国伊顿公司在西安举行签约仪式,双方联合组建中外合资高新技术企业“法士特伊顿(宝鸡)轻型变速器有限责任公司”,并在宝鸡高新区汽车工业园实施年产50万台轻型变速器项目。

  轻型变速器合资项目总投资20亿元,建设期为14个月,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50万台轻型商用车变速器的生产能力,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22亿元以上。项目将充分整合双方在研发、制造、成本、市场、销售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宝鸡高新区是国家火炬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近年来,宝鸡高新区内陕汽宝华、银河消防、宝石特车、专用汽车等汽车及零配件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同时高新区又引进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投资72亿元、年产25万辆整车项目和总投资70亿元、年产72万台用于吉利全系车型的1.5T发动机项目,吸引了宁波拓普、重庆宏立至信、台州地通、浙江铭博等多家国内著名汽车零配件企业纷纷落户。轻型变速器合资项目成功落户宝鸡高新区,有利于夯实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基础,完善和延伸产业链条,对助力宝鸡高新区抢抓全省“300万辆汽车工程”的机遇,进一步壮大产业集群、促进宝鸡加速追赶超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