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启动“倍增计划”升级版

2018年05月22日 08: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东莞5月22日讯(记者 郑杨) 广东东莞市日前召开深入推进企业高质量倍增发展现场会,宣布启动“倍增计划”升级版,扩大该市“倍增计划”政策效应,着力打造一批高质量发展的优秀企业群,推动286家试点企业加快实现倍增、1000家以上的企业实现协同倍增,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去年年初,东莞市政府出台“一号文”宣布实施重点企业规模与效益“倍增计划”,推出20条高含金量的政策措施,通过优化产业、土地、资本、人才等要素供给,突破影响优质企业发展的核心瓶颈制约,强力支持“倍增计划”试点企业实现内涵增长和集约转型。

  此次会上,东莞市领导为2017年度提前实现倍增计划的“名誉试点企业”授牌,并公布了2018年东莞市“倍增计划”试点企业名单,有36家名誉试点企业、250家市级试点企业共286家企业入选。同时,今年东莞将实施协同倍增计划,选取1000家以上企业纳入协同倍增企业库,在企业最关注的产业、人才、资本、土地、服务等重点领域,为其配置一批具有较高含金量且可成熟推广的扶持政策。

  同时,东莞在原有“倍增20条”基础上,出台了“倍增新10条”。东莞将强化“倍增计划”执行力,着力解决土地制约,提升行政服务效率,加大金融服务,优化人力资源,加强企业家服务,以更大力度营造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