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启动第二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申报 优化布局

2018年06月15日 13: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南宁6月15日讯(记者周骁骏 童政) 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获悉:为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优化特色农产品生产布局,做大做强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广西日前启动第二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申报工作。

  根据相关要求,第二批特优区创建要求申报主导品种产业规模名列广西前3位,具备发展“广西第一,全国有名”特色产业的基础条件,申报品种需通过地理标志产品认证或种养历史达20年以上,每市申报数量不超过2个。申报要求大宗粮食和经济作物产品、园艺产品种植面积10万亩以上,小品种5万亩以上等。创建考核主要包括特色优势、科技支撑、质量控制、品牌效益、利益机制、绿色发展六方面内容。

  据了解,广西将以先建后补方式对第二批特优区项目县(市、区)给予资金支持,项目于当年年底通过评审认定后方可下达补助资金。特优区实行动态管理,每两年开展一次复核检查,对复核不合格的撤销特优区命名或收回补助资金,5年内不能申报自治区以上相关项目。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