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中心成立

2018年11月01日 09: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重庆11月1日讯(记者 吴陆牧) 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中心日前正式成立。该仲裁中心是重庆仲裁委员会设立在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专门机构,将为自由贸易试验区企业提供仲裁法律宣传、培训和咨询服务,以专业化、国际化的审理模式开展仲裁、调解等活动。

  据悉,该仲裁中心将建立自贸试验区多元化解矛盾纠纷解决机制,选聘在涉外法律或者国际贸易、投资、海事、知识产权等领域拥有丰富从业经验的仲裁员,依法解决自贸试验区内商事纠纷,为自贸试验区提供法制保障,积极营造自贸试验区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安商营商环境。

  该仲裁中心成立当天,重庆仲裁委员会与中国东盟(澳门)仲裁协会、重庆市商务委、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市律师协会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为重庆仲裁在自贸试验区内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加强国际仲裁合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