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启用首批新型智能泥头车

2018年11月14日 08: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深圳11月14日讯(记者 喻剑) 近日,随着首批50辆满载淤泥渣土的新型智能全密闭式泥头车依次驶出位于深圳南山的建设工地,深圳泥头车扬尘污染治理与安全管理进入新阶段。

  在首批新型智能全密闭式泥头车启用仪式现场,记者参观了符合深圳地方标准的13款车型。与传统泥头车相比,新型泥头车排放标准为全国最高。此外,通过整体平移盖板或硬质折叠式盖板,实现了车厢全密闭防洒漏;车厢装载容积降为11.6立方米,杜绝超载。

  此外,新型泥头车还装配了国内技术最先进、功能最齐备的5大类智能化监控、防控设备。

  启用仪式上,深圳市新型泥头车监管平台同步启用,该平台通过直连方式对接车载系统,重点实现联单管理、报警信息处理、违法违章共处、黑名单管理功能,做到泥头车安全管理事前预防、事中监管、事后处罚处理全闭环管理。

  据统计,目前深圳市每日约有700至900辆传统泥头车服务于97个工地,日均运输2900车次。根据《深圳市泥头车、搅拌车和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更新改造工作方案》,今年11月深圳市原特区内率先使用新型泥头车,到2019年5月31日前,深圳全市范围内在用传统泥头车将一次性全部淘汰。据介绍,目前已有29家企业购买的1045辆新型泥头车运抵深圳,其中19家企业的650辆车已经完成或即将完成营运手续办理。深圳特区内泥头车运力将在短期内达到供需平衡。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