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四川省减员企业数量下降 用工稳定

2018年11月30日 16: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30日讯 据四川省统计局消息,为及时了解企业用工变化情况,准确研判就业形势,四川省统计局对全四川省353家企业用工情况开展跟踪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企业用工稳定,减员企业数量下降。

  (一)企业用工稳定。三季度,调查的353家企业共有从业人员114743人,与一季度、二季度企业从业人员数相比,分别增加4154人和902人,呈现出用工人数持续稳定增长态势。

  (二)减员企业数量下降,持平企业数量上升。调查的353家企业中,从业人员数减少企业有115家,环比减少了23家,占比由上季度39.1%下降到32.6%。从业人员数持平企业有123家,环比增加了29家,占比34.8%,相比二季度提高了8.2个百分点。

  (三)减员企业行业差异较大。从业人员减少较突出的企业集中在交通运输业、信息传输业、制造业三个行业,占行业比重分别为54.2%、44.4%和41.4%。住宿和餐饮业、批发和零售业从业人员减少企业最少,占行业比重分别为19.4%和20.0%。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