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氧浓度增幅明显收窄 北京市连续三年臭氧浓度持续下降

2019年01月21日 14: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1日讯 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生态环境部2019年1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8年全国环境空气质量中其他污染物浓度都同比下降,但臭氧浓度同比上升。据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司长刘炳江介绍,2018年全国338个地级以上城市臭氧8小时最大值第90百分位数平均浓度为151微克/立方米,虽然增长了1.3%,但相比前几年的增幅明显收窄。日评价方面, 338个城市的轻度污染天次比例为7.2%,中度污染很少(1.2%),重度污染极少(0.1%),没有严重污染。北京市连续三年臭氧浓度持续下降。

  刘炳江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臭氧污染防控,已经颁布实施了《“十三五”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去年2.8万家企业进行了VOCs综合治理,今年一批关于VOCs的排放标准、产品质量标准将颁布实施,“我们坚信臭氧污染上升的势头能得到有效缓解”,他表示。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